安全管理网

校园安全隐患我发现,家庭安全隐患我预防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3日

        安全,对我们的生命很重要,安全隐患无处不在,它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为了我们的人身安全,我们要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安全隐患一般存在于两个方面:学校,家庭。
        一、学校安全隐患
        1.学校里的楼道不够宽敞,一到放学,学生们一起冲下楼梯,此时只要有一点不注意,或是有人在此间嬉闹,搞不好容易造成踩踏。学校应该有序的安排先低年级的学生下课,再到高年级慢慢的放,或许多几个楼道上下楼。
        2.学生课间打打闹闹,笔,圆规,三角尺都会拿在手里嬉戏,一个不小心就会伤及人身,老师应及时制止。
        学校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只要家长和校领导能重视,及时发现,家长及时发现小孩子所触碰到的安全隐患尽量多的将其排除,老师时时不忘教育学生的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及时制止相信每一个安全隐患都能做到未雨绸缪。
        二、家庭安全隐患
        1.厕所、浴室的门应该是从外面打开的,以防小孩子自己把自己锁在里面。消毒液、洗衣粉、漂白粉、化妆品、剃须刀、肥皂、浴液等都要锁在柜子里。浴室电器如剃须刀、吹风机等,务必在用完之后拔掉电源;浴缸外很湿,很滑,很容易让人跌倒,所以应该在浴缸外垫上防滑垫,以免意外滑倒。
        2.养成用带盖子的杯具喝水的良好习惯。这样不会因歪倒而把热水撒 出来。用固定的餐桌垫代替桌布,以防别人不小心拉桌布角,桌上的东西砸伤或烫伤别人。不要把暖壶、茶壶这样的东西放在桌子边沿,以免不小心把它们碰掉到地上,尤其是玻璃制品更要小心。电饭锅、微波炉等电器的电线尽可能不要拖在地上或搭在桌边。垃圾袋放在隐蔽的地方,塑料袋要收拾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