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如何有效地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3日

            安全教育要全体老师都来抓。安全教育要随时随地抓。安全教育要与社会、家庭共同来抓。安全问题重于泰山。“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安全教育工作,也要从早从细从严做起。把安全教育管理的各方面要求渗透于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之中,把学生的日常行为与安全挂钩,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只有这样,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才能做活。做实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不是说一个人的事情,它关系到一个学校的管理和教职工的工作责任的问题,因此,学校要重视安全工作的管理,分管安全的人员是非常重要的哦,管理人员要有着能观察发现问题,要有着能及时解决问题的能力。管理安全工作的人员应该有着管理敏锐的思维。教师在安全工作中要将安全工作融于一日活动各环节,做到:心中有安全目标,眼中有学生,处处体现有安全教育的意识,我看学校的安全工作就OK.、如何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呢?
        第一,常预测。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经常查找不安全因素及各种事故隐患苗头,及时采取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防患于未然,这是培养学生安全意识的基本方法。告诉学生校园内存在着哪些不安全因素,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如何预防。班级安全员与宿舍舍长应经常检查可能出现的隐患,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学校领导,让安全警钟长鸣。
        第二,常教育。要认真做好安全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是增强安全意识的基础和前提。方法应当多样化,充分利用宣传挂图、安全科教电影、电视以及幻灯片;也可以请公安、交通、司法等有关部门的人员做专题讲座;也可进行安全教育展览;随时随地有针对性的进行安全教育,进行实地参观,现场教育,介绍事故案例,特别是警示教育。一块别开生面的交通事故图片展,一定会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开展安全周、安全月活动,定会促进学校的安全工作。
        第三,常提醒。每开展一项活动,都先说明安全注意的事项,每天利用晨会、午会时间,提醒学生应注意的安全问题。找一些安全方面的典型案例,分析造成事故的原因及教训,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教育。在安全教育中,安全思想,安全态度的教育最为重要。
        第四,常检查。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要常抓不放,小题大做。经常检查教学、生活设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检查学生是否携带违禁物品,严禁刀具、易燃易爆及危险性物品进入校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