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园安全注意事项一二三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01日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安全注意事项一二三”。
        上学期,我校初中部发生了5起、高中部发生了3起,在教学楼走廊人撞人、下楼梯摔倒,受伤、骨折的意外事故。原因是下雨走廊、楼梯地面太滑;实际上也存在走廊里奔跑发生碰撞、下楼梯过急、不小心,甚至有些同学拥挤推拉玩闹造成的。因此,我要提醒的安全第一项是:注意校园安全。
        大家都知道,深圳3、4月是潮湿的天气,走廊、楼梯的池砖地面反潮现象特别严重,很容易跌倒摔伤。大家上下楼梯要格外小心,以免出现拥挤踩踏事件。因此,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上下楼梯靠右慢走,升旗集会、大课间操解散时,千万不要拥挤推拉;不在楼道走廊里奔跑追逐,不翻爬扶栏等危险区域。
        现正逢春季,是多种传染病高发期,每个同学要注意身体。因此,我要提醒的安全第二项是:注意饮食安全。
        要求每个同学做到:1.讲究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能力。 2.不提倡吃零食,同学们购买袋装食品要看清楚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及地址,不购买“三无”食品;不在街头流动摊点购买零食,防止误食不卫生食品、过期变质食品,造成食物中毒。请学生不要将三无食品带进校园,更不要将街头摊点购买奶制品、盒饭带入校园,以防因吃不卫生的食品而引发疾病。3.讲究校园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丢垃圾;每天保证教室内整洁卫生,每天开门开窗,保证室内通风。
        上学期,高中部发生多起学生体育课、课外运动受伤,造成骨折的事件,同学们身体受到伤害,同时也影响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因此,我要提醒的安全第三项是:注意运动安全。
        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前要作好准备活动,要严格按照体育老师的要求去做,切不可做危险的动作,运动时要注意不要剧烈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学生不能上体育课和比赛,体育活动也要在体育教师的指导下,参加适当的保健活动;感冒发烧的学生不宜参加体育活动。体育活动后,一是不宜马上洗澡。如果马上洗澡,易导致血液过多地进入肌肉的皮肤,将使心脏和大脑的供血不足。二是不宜贪吃冷饮。如喝下大量的冷饮容易引起胃痛、腹泻等疾病。三是不宜立即吃饭,会增加消化器官的负担。四是不宜大量饮水,会增加胃的负担。
        老师们、同学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记着安全第一。生命才是学习的本钱。我希望同学们时时处处注意安全,管好自己的口、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腿,努力养成健康生活、文明守纪的良好生活习惯。
        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是千帆竞发的季节。在这希望的春天里让我们播下的是安全,明天收获将会是幸福!
        谢谢大家!
                                         2013-2-18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