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在校学生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28日

 由于同学们安全意识比较淡漠,对自己平时有危险的行为没有引起高度重视,为了尽量避免和减少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学校特别提示同学们注意:
        一、 教学及生活区活动安全
        1、上、下楼梯靠右行,不得拥挤,不推人。
        2、不准进行各类体育运动,不准滑楼梯扶手,不准乱动所有用水、用电设施、消防设备和电源插,不准攀越窗台和过道的护栏,不准私拉乱接用电线路,不准携带火源和危险物品进入教室、宿舍。
        3、如果遇到停电应继续滞留在教室 及生活区,听从学校指挥,不得起哄或随意散场等,如不能供电学校会组织学生有限度使用蜡烛等照明工具,但是要注意用火安全,离开时确保熄灭,不得有焚烧纸张或其他玩火行为。
        二、寄宿生安全
          学生宿舍,特别是女生宿舍,安全防范应注意:
        1、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警惕性,不给坏人可乘之机。
        2、晚上人睡前要关好门窗,并检查插销是否牢固。
        3、夜间不私自外出或者留宿他人。
        4、携带的钱、贵重物品等要妥善保存好,但不得存放在宿舍区。
        5、星期天不回家的学生,如果人数较少应集中就寝,避免独居一室。
        6、如果遇到不法侵害应同时大声呼救或者设法报警,以求得援救。
        7、不得在宿舍内点蜡烛、蚊香,不得在床上打闹,不准滑楼梯扶手,不准乱动所有用水、用电设施、消防设备和电源插,不准攀越窗台和过道的护栏,不准私拉乱接用电线路。
        三、防火安全(自救与逃生)
        1、要镇静分析,不要盲目行动。要明确自己所在的楼层,要回忆楼梯和楼门的位置、走向;分析周围的火情,不要盲目开窗开门,不然会助长火势,也不要盲目乱跑,跳楼,造成不应有的伤亡。
        2、要选好逃生办法,不要惊慌失措。如必须从烟火中冲出楼房,要用湿毛巾、衣服等衣物包住头脸,尤其是口鼻部,低姿行进,以免受呛窒息。如下楼虽已有火,但火势不大,就从楼梯冲出去。如楼梯坏了冲不出去,可利用房屋的老虎窗、阳台、水漏管、或用绳子(可用衣服或床上用品撕成系成绳索)系在牢固的门窗、重物上从窗口滑下。如果在二三层又无上述办法被迫跳楼的,也要向地位抛些棉被等物以增加缓冲,然后手扶窗台朝下滑,以缩小下落高度并保证双脚落地。如果各种逃生路均被大火切断,应退室内、关闭门窗,有条件的可向门窗上浇水,以延缓火势蔓延,也可向窗外扔小东西、打手电以求救。
        四、课间安全
        1、多在室外或较宽敞的区域活动,不做剧烈运动。
        2、不准在楼道内喧哗、追逐、打闹。
        3、不做危险游戏。
        五、饮食卫生
        1、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
        2、生吃瓜果要洗净,但不喝生水。
        3、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这是因为细菌大量繁殖引起的,这些食物会造成食物中毒。
        4、不随意购买、劣质或者三无食品(无产地、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
        后房子中心校安全办
        五、交通安全
        1、行人必须遵守下列规定:须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须靠边行走;横过车行道,须走人行横道;不准穿越、倚坐道口护拦。
        2、横穿马路注意事项:
          横穿马路,可能遇到的危险因素会大大增加,应特别注意安全。
        (1)穿越马路,要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绿灯行,红灯停” ;要走人行横道线;在有过街天桥和过街地道的路段,应自觉走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穿越马路时,要走直线,不可迂回穿行;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应先看左边,再看右边,在确认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才可以穿越马路。
        (2)不要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护栏和隔离墩;不要突然横穿马路,特别是马路对面有熟人、朋友呼唤,或者自己要乘坐的公共汽车已经进站,千万不能贸然行事,以免发生意外。
        3、乘车人必须遵守注意事项:不乘坐拖拉机、柴三机、农用车、无牌照和超载车辆;乘车时不要把头、手、胳膊伸出手窗外,以免被对面来车或路边树木等刮伤;也不要向车窗外乱扔杂物,以免伤及他人。
        4、骑自行车注意事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