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安全的手抄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21日



 

   手抄报是一种可传阅、可观赏、也可张贴的报纸的另一种形式。在学校,手抄报是第二课堂的一种很好的活动形式,和黑板报一样,手抄报也是一种群众性的宣传工具。关于安全的手抄报是指哪些以安全生产宣传为主的手抄报,在校园中表现的内容主题,一般为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如何使一张手抄报在有限的空间内,既容纳一定的安全方面知识内容,版面设计又精彩美观呢?这不单纯是技巧问题,对编者来说,组稿、编辑、排版、插图、书写,这是一个全神贯注、脑手并用的创造过程,是他的文化修养、生活情趣、精神风貌和艺术修养的综合体现。这对一个学生来说,无疑是发展个性才能的广阔天地。

  办手抄报,从总体上考虑,首先要确立主题思想。如消防方面的,确定119方面的知识等。一期手抄报,版面很有限,要办出特色,必须在内容上突出一个主题,做到主题突出,又丰富多彩。版面编排和美化设计,也要围绕着主题,根据主题和文章内容决定形式的严肃与活泼,做到形式与内容的统一。

上一篇: 安全小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