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中的安全隐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1-责任安全。

教师看护失职,管理不严。

幼儿午睡时,教师擅自离开或打 瞌睡或干私活。教师在幼儿午睡时 “开小差”,使得幼儿在午睡时发生窒 息或跌落等意外,教师没有办法及时 发现和处理。

幼儿园的大门没有及时关,门卫 看管不严,幼儿私自跑出幼儿园。

幼儿园管理不严,让陌生人接走 幼儿。要观察是否有门卫值班,以及 门卫对陌生人的处理方法。幼儿园应 当做到不见卡不放人,有特殊情况须 拿来接人身份证或有效证件。

教师将幼儿落在教室或寝室里, 为了赶时间没有检查寝室里是否还有 人,就开了消毒灯。

2.    卫生安全。

幼儿园的教职工被聘用、幼儿入 园时是否经过严格体检。

教师胸前佩戴别针等装饰物,或 指甲留得太长,却没考虑到这会伤害 孩子。

3.    食品安全

食堂工作人员是否专业,每天的 饭菜是否进行48小时留样。

园内的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教职 工是否经过消防设施的培训。

4.    活动意外伤害

随着幼儿园环境的不断改善,孩 子户外活动逐渐增加,活动场所面积 逐渐增大,户外活动场所中,大型玩 具的造型新颖、色彩鲜艳、玩法有趣, 使活动时兴奋忘我、缺乏自我保护能 力的孩子极易发生意外伤害,因此大 型玩具场所发生意外伤害的概率明显 高于其他场所。

活动前教师未检查运动器械及活动场地的平整和场地有无不安全障 碍物。

活动前教师未检查幼儿的衣着、 鞋带等。

每次活动前后及教师交接班时没 有及时清点幼儿人数,孩子单独活动 时遇到危险情况没有办法及时寻求 帮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