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安全防护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06日

一.行政管理
        1.构建安全工作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保障安全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2.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完善事故预防措施, 不断提高安全工作管理水平。
        3.建立校园周边整治协调工作机制,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与当地整治办密切联系,做好相关工作。
        4.加强对幼儿的安全教育与对家长的安全工作宣传教育,向新生家长发放“家长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方面的要求”宣传材料,提高家长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5.建立安全工作档案,记录日常安全工作、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检查、安全隐患消除等情况。把安全工作作为实施安全工作目标考核、责任追究和事故处理的重要依据。
        6.制定合理的作息制度,维护幼儿园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7.配备保安,严把人员出入关,确保幼儿安全和不走失。
        二.设施保障
        1.配齐防疫和保健所必备的设备设施,真正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到落实处。
        2.加强对幼儿园建筑、大型玩具、电器设施设备安全状况的检查,发现安全事故隐患,立即排除。
        3.经常检查园舍、楼梯护栏及其他教学、生活设施的安全情况,发现安全事故隐患,立即排除。
        4.楼梯等易发生碰撞和危险的地方设置规范行走标志,并在阴暗天气确保廊灯的正常照明。
        5.在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工作责任制的同时,对于配备的消防设施和器材加强日常维护,保证其能够有效使用,并设置消防安全标志,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畅通。
        6.在过道、卫生间铺设放滑地毯,确保幼儿行走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