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家居及外出要怎样防止台风影响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4月12日

        很多人觉得台风强劲时大不了躲在家里不出门,殊不知即使在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需要引起重视。
        关紧门窗台风风力较大时,首先要检查家里的门窗是否关紧,钉牢松脱的门窗,若有可能最好在门窗背后加上横闩。露天或密封性能不好的阳台,特别要防止雨水倒灌。另外,不要在迎风窗口附近活动,将贵重物品搬离迎风的窗口。风力最大时最好关紧门窗少出门。储备食物和水台风可能造成停水停电,要及时做好日常生活的储备工作。检查线路,若室内积水,必须先切断电源。准备手电、蜡烛,储存饮水,以防断电停水;如家中只有老人,最好提前准备一两日食物蔬菜。切断电源稳固门窗为防止雷击,要迅速切断各类电器的电源。
        关紧门窗,以免被强风吹开,检查并缚紧容易被风吹到的物件,如窗户,如遇玻璃松动或有裂缝,在玻璃上贴上胶条,以免吹碎后,碎片四散,不要在玻璃门、玻璃窗附近逗留。台风、大风过后,若有玻璃破损,要及时更换。注意电视电台提示台风活动是有规律的,气象部门会根据台风接近和影响程度,发布不同的警报用语。如:48 小时内影响,一般会发布“台风警报”;24 小时内影响会发布“台风紧急警报”。市民一旦了解有上述信息后,一定要及时了解最新台风动态,以便根据影响时间和程度做好防范,如加固室外易被风吹到的树木、雨篷,安放好花盆等物。台风来临时注意安全最好呆在家里,当风力很大时,千万不要在迎风一侧开窗门,避免强气流进入后吹倒房屋。
        室外如何防风更安全远离小型建筑物台风来临之前,首先会刮起强风。强风有可能吹倒建筑物、高空设施,易造成人员伤亡。因此台风来临,千万不要在危旧住房、工棚、临时建筑、脚手架、电线杆、树木、广告牌、铁塔等容易造成伤亡的地点避风避雨。远离临时工地与住宅楼下强风极易吹落高空物品,在台风来临之前要固定好花盆、空调室外机、雨篷、建筑工地上的零星物品等,不要忘了将放置在窗外框架里的杂物搬进室内,以确保安全。强风会吹落高空物品,如阳台或屋顶上的花盆、空调室外机、雨蓬、太阳能热水器、屋顶杂物、零星物品、建筑材料等。因此应及时固定好花盆等物品,整理堆放好建筑器材、工具、零星材料,以确保安全。注意驾车安全强风容易造成门窗玻璃、幕墙玻璃等被强风吹碎,玻璃飞溅造成危险;行人在路上、桥上、水边则可能被吹倒或吹落水中;电线被风吹断,则会发生触电危险;公路上行驶的车辆,特别是高速公路上的车辆遇大风甚至会被吹翻。因此台风来临时,一定要及时在安全的地方避风避雨,尽量避免在靠河、靠湖、靠海的路堤和桥上行走,车辆尽量避免在强风影响区域行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