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台风的预警及防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1月21日

    气象部门根据台风接近和影响程度,会及时发布不同的预警。台风预警分为蓝、黄、橙、红四个级别,若24小时内影响本市,一般会发布蓝色或黄色预警。若12小时内影响本市,会发布橙色预警。若6小时内影响本市,发布的是红色预警。
    蓝色预警时平均风力在6、7级,这时门窗要关紧,阳台、晒台上的花盆等物最好搬进室内;户外的临时搭建物要加固,及时加固危房,防止屋塌伤人。
    黄色预警时,平均风力达到了8-9级,这时就要进入防风状态,幼儿园和托儿所就应该停课,海上作业的船只也要回港避风。
    当预警出现橙色时,也就是平均风力达到10-11级时,居民就尽量不要外出了,各个单位就应该启动防台风的预案,港口堤坝要进行加固。
    红色预警是指平均风力达到12级以上,这时台风已经达到了最高级别,就要停业停课,保障群众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