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台风、暴雨防范处理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14日

        1 目的
       
采取有效预防措施,把损失降到最低点,确保用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使小区处于正常运作状态。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管理中心的异常天气、暴雨等突发性事故的防范工作。
        3 职责
        3.1 事务部负责异常天气、暴雨等预警通知、事故处理的监督和准备工作。
        3.2 技术部负责异常天气、暴雨等预警前房屋本体、公用设施、机电设备的检查和落实工作。
        3.3 护管队负责消防、小区安全,及突发事故的应急准备工作。
        4 工作流程
        4.1 预警防范
        4.1.1 接到有关部门(官方媒体)发布的异常天气、暴雨警报后,管理中心发出专门通知,提醒用户做好异常天气、暴雨来临前的防范措施,在告示牌上张贴。必要时,可通过消防广播紧急预警通知。
        4.2 前期准备工作:
        4.2.1 召开主管级专门会议,布置落实各部门防范预警工作:
        4.2.1.1 管理中心物业助理向各班组布置落实各项防范预警工作;
        4.2.1.2 运行班分别对房屋本体、公用设施、机电设施设备、机房进行全面巡检:
        设备房门窗是否关上及牢固(重点是水泵房、发电机房、电梯机房);
        天台、裙楼雨水篦漏网,及各排水井道是否通畅;
        试运行备用发电机,使之处于应急备用状态;
        准备潜水泵、沙包等清理水浸工具;
        4.2.1.3 安管队加强巡逻次数,对消防、闭路监控等公用设施进行检查:
        a. 所有消防通道门窗是否关上及牢固(重点是地下室、天台);
        b. 消防广播是否正常;
        c. 建筑物是否有悬挂物可能因风大而有坠落的危险;
        d. 在大厅入口、电梯门口竖立“路滑小心”标志;
        4.2.2 成立以管理中心经理为组长,各部门主管为小组成员的防异常天气、暴雨应急小组,及各部门员工组成的应急抢险队,并制定特别管理规定。临时特别管理规定如下:
        a. 管理中心实行24小时主管人员值班制,所有通讯工具应处于开机状态;
        b. 所有人员处于临时应急抢险状态,在异常天气、暴雨来临前一小时应赶到管理中心共同做好防范准备;
        4.2.3 注意收听气象台发布的异常天气最新消息,及时掌握异常天气、暴雨的动向。
        4.3 灾后处理
        4.3.1 核实异常天气、暴雨的危害程度,清理异常天气、暴雨造成的残余物,清点损失、做好记录,安排修缮。
        4.3.2 对造成严重损坏的设备设施,管理中心经理应列出维修计划、安排维修。
        4.3.3 对人身安全构成威胁的,应做好防护措施,若假设隔离带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