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游泳注意“三防”

作者:程龙好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1日

 夏季游泳不但能锻炼身体,还能防暑降温,但夏季游泳安全要做好“三防”,以减少对自身的伤害。

  一要防抽筋。抽筋是游泳时常遇到的意外,主要是因准备运动不够、游泳时间过长或水太凉引起。因此游泳持续时间一般不应超过两小时。下水前必须做热身运动,如弯腰、压腿、摆手等,准备运动不能过分剧烈。下水前半小时还可以补充热量,比如喝牛奶等,尤其是对于体质较弱者。

  二要防红眼。红眼病可以通过接触传播,传染性强,传播迅速,沾染病毒的手、毛巾、水等都可以成为媒介。因此医生奉劝红眼病患者不要到公共泳池游泳,以免感染了他人又加重自身病情。而健康人也应有防备之心,应携带自己的毛巾和换用衣物,游泳时不要用手揉眼睛,不要和他人共用物品。

  三要防晒伤。在室外泳池游泳须防晒,长时间暴晒会引起急性皮炎。应涂抹防晒霜,最好避开中午至下午4时时段,傍晚是游泳的合适时机。 一些感光食物如芹菜、田螺、韭菜、香菜等食物吃多了,经紫外线照射,容易使皮肤上出现斑点。如到室外游泳,不宜吃这些食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