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氧化碳中毒急救流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17日

近几年来,随着天然气的普及和供暖系统的改造,煤气中毒已经不是太多了,为了以防万一,储备一些急救知识,今天我们来学习下一氧化碳中毒急救流程。

第一:一般来说,家庭中如发生煤气中毒,主要采取:立即打开门窗,移病人于通风良好,空气新鲜的地方,注意保暖.查找煤气漏泄的原因,排除隐患;松解衣扣,保持呼吸道通畅,清除口鼻分泌物,如发现呼吸骤停,应立即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并作出心脏体外按摩。

第二:随后,立即进行针刺治疗,取穴为太阳,列缺,人中,少商,十宣,合谷,涌泉,足三里等.轻,中度中毒者,针刺后可以逐渐苏醒。

第三:最后要强调的是,立即给氧,有条件应立即转医院高压氧舱室作高压氧治疗,尤适用于中,重型煤气中毒患者,不仅可使病者苏醒,还可使后遗症减少。

总的来说,一氧化碳中毒,首先不能慌张,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进行急救的同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等待医护人员到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