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烫伤正确的处理方法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31日

在日常的生活与工作中,特别在需要经常与热油接触的事情中,如家庭主妇在烹调菜肴时,一不小心就会发生手被油烫了的意外。那么如果在家中被烫伤正确的处理方法应该是怎样的呢?下面就一起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1、立即剥去浸透热液的衣物,注意动作要轻,千万不要将皮肤搓破;尽快用自来水冲洗患处15分钟—20分钟;再用干净毛巾包好,送到医院治疗。

2、在清洗患处后,如果水疱没破,千万不要挑破水疱,因为破损的皮肤可能会引起感染。

3、如果是手、脚烧伤,可将患肢抬起,高于心脏位置。

4、如果是眼睛受伤,应先用水清洗5分钟,然后立即送去医院,千万不要随便涂抹其他药品,以免使患处更严重。其实,在烫伤后,创面越疼,在某种程度上说明烧伤程度越轻,这证明患处的神经末梢没被损坏,还能传导痛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