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几种外伤止血的家庭急救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03日

  血液是人体宝贵的液体,如果失血过多,就会发生生命危险。所以,学点止血的方法十分必要。外伤止血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皮肤表面的毛细血管出血 毛细血管出血表现为慢慢渗出,出血量小,会自动停止,没有危险性,用“创可贴”就可以。

  小静脉出血 比毛细血管出血快,止血方法是用干净的厚纱布、毛巾等放在伤口上,然后加压包扎,一般就会停止流血。常见的头部受伤,因头皮的毛细血管很丰富,常是血流满面,显得很可怕,事实上只要在伤口上加压包扎,很快就能止住血。

  小动脉出血 出血速度快,出血量多,这种出血如不及时止住,短时间内人体会失去大量的血,就会发生休克。这时,加压包扎是止不住血的,只有在伤口上方扎止血带,或用毛巾、布条代替止血带包扎住,才能止住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