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设计家中火灾逃生线路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1日

第一步:画一幅您家的平面图。在印有网格的稿纸或者图纸背面画出您家的平面图,如果您的房子超过1层,记得每层都画一个平面图,并记得把所有房门、窗户、楼梯都标注在图上,这样能够让你和家人对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路线一目了然。同时,请别忘记标注住房周围的疏散楼梯,因为城市居民大多住在多层和高层住宅里面。

  第二步:在图上标出所有可能的逃生出口。如果是高层建筑,标出出门后疏散楼梯方向。

  第三步:如果可能,尽量为每个房间画出两条逃生路线。房门是每个房间的主要逃生出口,但是,如果房门被大火和浓烟封堵,您就需要另外一个逃生出口,例如窗户。所以,您一定要确保家里的窗户能够自如开启,并且家里的每个人都清楚知道逃生的路线。如果窗户安装了防盗栏,那么一定记得在家里准备锤子等应急工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