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24年01月15日

《社会应急力量分类分级测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发 文 号:新闻宣传司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司

征集意见起止时间:2023年11月3日-2023年12月2日

收到意见件数:收到8家单位(个人)提出的修改意见,共计20条。

有效意见件数及采纳情况:收到的意见全部为有效意见。经与各救援领域专家讨论后,采纳意见16条,未采纳意见4条,采纳率达80%;未采纳意见以电话形式与意见反馈人沟通达成一致。

意见主要集中的领域:意见主要集中在测评考核项中涉及的技术要求及语言表达上。如提出希望在山地搜救中加强导航技能培训;提出为避免歧义,修改关于测评合格率的表述等。

相对集中意见建议不予采纳的理由:不予采纳的意见建议集中在部分考核项技术指标上和参加测评应当具备的资格上。如建议删掉潜水救援自携式1级考核项中的密闭循环式潜水、侧挂或多瓶悬挂潜水系统,认为这几项已经进入到技术潜水范围了。未采纳理由为难度较大的考核项是对1级队伍提的要求,测评正是技术潜水范围,对潜水救援专业人员的要求也是取得专业机构颁发的救援潜水(非休闲类)证书。如建议添加应急救援员职业资格标准。未采纳理由为“应急救援员”证书是证书的一种,不宜单独对其提出硬性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