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09日

关于征集研究课题承担单位的公告

发 文 号:-
发布单位: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
发布日期:2020-05-09

为做好《重特大水旱灾害调查评估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制订工作,我司拟组织开展《办法》框架设计研究。根据课题管理要求,现向社会公开征集研究课题承担单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研究要点

(一)明确调查评估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提出重特大水旱灾害调查评估的工作组织体系,明确主要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根据分级负责的原则,明确各级部门的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

(二)确定调查评估的组织方式和工作程序。结合防汛抗旱应急管理工作的一般流程,提出不同类型重特大水旱灾害事件(洪涝、干旱、台风)调查评估的工作程序和主要组织方式。

(三)确定调查评估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主要提出不同类型重特大水旱灾害事件灾害等级确定和损失评估、应急救灾有效性分析、总结经验教训和改进工作措施等方面的内容。

(四)提出统一调查评估的技术准则和技术方法。定量评估和定性评估相结合,明确不同类型重特大水旱灾害事件的调查评估方法,研究建立调查评估指标体系,明确各指标含义。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单位应当具备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原则上应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课题申请人应当在防汛抗旱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较丰富的与课题相关的研究经历,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接受以个人名义的申报。

(二)请认真填写课题申请书(见附件),并加盖申报人单位(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公章,一式四份(另附电子版光盘),通过邮政系统或快递寄至防汛抗旱司(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南街70号,汤中倩,电话:010-83933652,邮编:100054),信封上请注明“申报课题”字样。同时将电子版发至tangzq@chinasafety.gov.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申报课题—申报单位名称”。

(三)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5月20日(以寄出邮戳或快递送达日期为准)。

(四)我司将组织对研究课题申请书进行评审,按程序择优遴选。课题承担单位入选名单将在应急管理部网站公布。

(五)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我司所有。课题承担单位及参加人员如公开发表研究成果,必须事先征得我司同意。课题承担单位及参加人员对课题享有署名权。

三、课题执行时间要求

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课题承担单位应按照我司要求按时组织开展课题实施工作,并在2020年6月30日前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

 

  附件: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研究课题申报书

 

                      

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

2020年5月9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