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2年02月25日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一起小学生煤气中毒事件的通报

发 文 号:教基一厅〔2012〕3号
发布单位:教育部
发布日期:2012-02-17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一起小学生煤气中毒事件的通报

教基一厅〔2012〕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2月14日,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北关学校10名小学女生在校外租赁房屋内发生煤气中毒,造成其中3名学生经抢救无效死亡,7名学生送医院抢救,暂无生命危险,现予以通报。

  当前全国各地中小学已陆续开学,教育部于2月10日印发《关于做好2012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教电〔2012〕47号),对各地做好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要对当前仍采用燃煤取暖的中小学校和学生校外租赁房屋,开展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教室、宿舍通风是否通畅、排烟管道有无泄漏等。寄宿制学校生活教师要加强学生宿舍夜间巡查,及时查看取暖设备是否运转正常、安全可靠,确保学生睡觉期间采暖设备有人看管,坚决防止学生夜间煤气中毒。要让广大中小学生掌握预防煤气中毒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基本应急处置方法。

教育部办公厅
二○一二年二月十七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