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秋季如何锻炼才更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25日

1

防受凉感冒

秋季天高气爽,早晚温差较大,早晨温度一般较低。我们在早晨运动时,不要穿太少的衣服,以免受凉感冒。要根据气温的变化来增减衣物。锻炼时,不要一下子脱去多余的衣服,要事先做好运动前的准备,准备后身体热了才能脱去多余的衣服,这样才不会因为突然减少衣服使身体不适应温度而感冒。锻炼后要立即回到屋子里,不要留在风中。因为运动后一般会出汗,留在风中会受凉,严重的会受风

2

防止运动拉伤

人体肌肉和韧带在气温较低的时候会反射性的引起血管收缩,导致关节的活动范围缩小,进而可能引起肌肉拉伤。秋季温度比较低,如果我们锻炼前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很可能会引起关节韧带拉伤,肌肉拉伤等,严重的会影响正常生活,以后可能还会留下病根。

3

及时补水防止秋燥

秋季气候干燥,加上温度也在降低,人体内一般会积聚一些燥热,空气中的湿度不断减少,容易引起喉咙缺水,嘴唇干裂,鼻子出血等症状。如果再加上运动后的缺水,那么我们就会没有精神,所以我们在运动后一定要及时的补充缺失的水分,同时也可以吃一些含水量高的水果,像西瓜,梨子,苹果等。

4

晨起锻炼不要空腹

很多人都习惯早晨起来就去锻炼,这是不合理的,因为我们的身体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营养和水分会大量的流失。运动时要消耗能量,本来早晨身体就缺少能量,还怎么补充运动需要的能量呢?加上秋季气温低,天气干燥,体内能量不够很可能引发低血糖。因此,秋天锻炼最好不要早晨起来就去锻炼,最好可以喝一杯水或是吃点东西。

5

晨跑不要在路边

秋天在林荫小道上晨跑,呼吸着新鲜空气非常有利于人体健康。但是在城市中,许多人为了方便直接就在马路边晨跑。告诉大家这是很不合理的,秋季气候干燥,灰尘很容易飞起来,污染空气。在马路旁跑步,肺活量增加,会吸入很多灰尘和汽车排出的尾气,这样加重了肺的工作量,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身体。所以秋季晨跑最好选一些公园等安静又整洁的地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