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春节养生保健小常识 牢记十大“禁忌”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14日

 新年的脚步是越来越近了,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各种年货了,春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忙碌的一年,终于能够坐到一起来吃顿饭,聊聊天。在春节的时候,我们虽然没有任何工作的压力,但是我们要注意身体的健康。下面就为大家说说春节养生要注意的十大“忌”!

  肝病患者忌“酒”
  肝病患者饮酒,会直接伤害肝细胞,甚至会使肝细胞变性或坏死,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
  胆病患者忌“油”
  节日期间食物油腻,胆病患者如果大量进食荤腻食品,会加重胆囊的负担,诱发急性胆囊炎。因此,有胆病的患者要忌食油腻食品。
  感冒患者忌“聚”
  春节期间天气寒冷,人们容易伤风感冒,如走亲访友聚在一起,极易造成疾病的交叉感染和流行。因此,感冒患者不宜外出,最好在家中调养,这样既有利于病情恢复,又能避免将病传染给他人。
  胰腺病患者忌“饱”
  节日期间,美味佳肴丰富,如过量进食会刺激胰腺大量分泌胰液,造成胰管压力增高,致使胰管破裂,诱发急性胰腺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