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女性乘车健康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0日

冬季乘车对于女性来说,是身体保健和预防疾病的最佳 时期。为了增加女性的健康知识,公交电车公司七队的高星级驾驶员提供了各种女性乘车的健康知识,供大家参考,让更多的女性朋友在乘车中获得健康。

  由于冬季车厢内的车窗关闭较严,空气流通性差,乘车时最好戴上口罩避免感冒咳嗽的传染。坐在座位上时,挺胸坐直、收腹、抬腿,这些动作也不影响正常的乘车过程,也不需要用太多的头脑。正确坐姿最好是体重分配为70%压在坐垫上、而30%靠在椅背上。尽量用双手抓住前面坐椅的靠背,避免因急刹车时造成胸部和头部的撞击,对头部和胸部都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以腰部力量为主的疾病多为腰肌劳损,他们大部分时间保持坐姿,即“三坐”人群:上下班路上坐车;上班时坐办公室;下班后久坐看电视、上网。正是由于这种工作、生活方式的改变,加上不良坐姿等原因,使腰肌劳损具有了高发性和年轻化的特点。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应该经常变换姿势,纠正习惯性姿势不良。首先在坐姿上应保持自然的端坐位,臀部和背部要充分接触椅面,双肩后展,两肩连线与桌缘平行,脊柱正直,两足着地。要预防颈椎病的发生,最重要的是坐姿要正确,使颈肩部放松,保持最舒适自然的姿势。


  如果乘车时感到胸闷、气短,要尽量选择离后门较近的地方站立和坐在能活动的车窗处,开启车窗通风或在车辆到站开启后门时通风,同时也可以坐在坐椅上挺胸收腹,还能起到对爱美女性减肥的效果。对一些在办公室从事案头工作的女性来说,乘车时可以选择站立式乘车,双手抓住扶手杆,使肩部能够得到伸展,起到保健的作用,并对于颈椎、腰椎和肩部都有好处。

  以上是我们驾驶员的一些乘车小常识,愿所有女性朋友能够在车厢短短的时间内充分利用空间和时间,保持健康和愉快的心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