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游泳安全先行 你必须要看的畅游小贴士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2日

随着夏季到来,又到了溺水事故高发期。大鹏新区健康教育中心提醒您,在夏天想游泳的朋友们请到正规游泳场,请勿在户外河涌游玩,慎防溺水事故发生。

游泳安全小常识

1.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也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的地方去游泳;儿童、学生游泳应该有家长或成年人陪同。

2. 参加强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后,不能立即跳进水中游泳,尤其是在满身大汗,浑身发热的情况下,不可以立即下水,否则易引起抽筋、感冒等。

3.在游泳之前一定要做充足的准备活动。夏季天气炎热,水温、体温、气温相差很大,骤然入水,毛孔迅速收缩,刺激感觉神经,轻则引起肢体抽筋,重则引起反射性心脏停跳休克。

4.身体患病者不要去游泳。中耳炎、心脏病、皮肤病、红眼病等慢性疾病患者,及感冒、发热、精神疲倦,身体无力者都不要去游泳。上述病人参加游泳运动,不但容易加重病情,还容易发生抽筋、意外昏迷,危及生命。

5.游泳时间不宜过久。游泳持续时间一般不应超过1.5-2小时。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