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辨一辨生活中健康“小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2月05日

生活中,常常会有保健专家告诉你生活中的小常识。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二病区主任、主任医师杜晓林帮你辨真伪。

喝大骨头汤能补钙

真相:假的

骨头里的钙非常难溶解出来,能分解到汤里的钙非常少,连牛奶里钙的十分之一都不到,也就不可能起到补钙的作用。

吃猪血能去肺里尘土

真相:假的

虽然有些蛋白质确实能结合一些污染物,但毕竟它是在消化道里完成的,可吸进去的灰尘是吸进肺里的,我们吃东西是不可能吃进肺里和气管里的。所以猪血起到的作用是有限的,但是猪血的补铁效果还是不错的。

鸡精、味精吃多了致癌

真相:假的

二者确实会使膳食中钠含量上升,但主要危险实际上是对高血压病人不太好,还可能会干扰幼儿的氨基酸平衡,所以高血压病人和儿童,尽量不要食用这两种高钠的调味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