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主体工程验收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9日

一、 工程概况
工程名称: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危旧房改住房改造工程
建设单位: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设计单位:南宁市建筑设计院
监理单位:广西昊建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危旧房改住房改造工程位于南宁市秀灵路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内,工程总建筑面积为75365.76 m2,其中:地下室建筑面积13190.14 m2,1#楼建筑面积34965.42 m2,2#楼建筑面积25914.30 m2,地下二层,地上33层,建筑高度99.60m;钢筋砼框架剪力墙结构,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

二、工程验收通知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危旧房改住房改造工程2#楼二十二层至三十三层及地下室工程主体结构已完成,经施工单位自检:评定质量合格,质量控制资料齐全。报监理单位复检:质量控制资料基本齐全,评定工程质量合格。拟定于 2016年 10月 13日对该工程 主体分部工程 组织验收。
三、 验收组成单位及人员
监理单位 广西昊建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阮佳莉、黄添贵、杨东盛
建设单位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樊红日、黄启寿、朱科宇
   设计单位 南宁市建筑设计院 丁士娟、冯锡炎
施工单位 广西建工集团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陈路广、林家富、何珍龄、曾家麟
 

四、验收依据
1、本工程设计图纸及设计变更;
2、《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2013);
3、工程建设强制性规范标准;
4、《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2015);
5、《砌体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3-2011);
6、本工程施工合同。
五、验收组成员分工
验收组成员按签到单中的相关人员进行分工,必须明确各人所分小组并提出职责要求,按相关标准进行检查验收。最后各成员在相应小组的验收检查结果上签字。
1、观感组
组长:陈路广
成员:樊红日、丁士娟、阮佳莉
观察混凝土构件是否有蜂窝、麻面、露筋等质量缺陷并记录
2、实测组:
组长:林家富
成员:朱科宇、黄添贵、洪艳艳、黄晓斌、钟科文
测量工具:经纬仪、水准仪、塔尺、钢尺、2M靠尺和塞尺等(根据不同的验收阶段,确定相应的测量工具,主要测量混凝土墙柱及砌体的垂直、平整度)。
3、资料审查组:
组长:曾家麟
成员:黄启寿、杨东盛、陈青青
审查质量控制资料(技术管理、材料及工序验收等)编制、收集、整理、归档情况。
五、验收检查方案
1、确定检查部位:
(1)主体分部:地下室负一、负二层、悬挑层、屋面层为必查层,通过随机抽取,确定再抽查二十四、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层,总计共查四层。
(2)以上各层的钢筋混凝土柱、墙,填充墙等,抽查数量为各层构件的10%不少于三件或三间,确定每层抽查柱、墙各三件,砌体各三间。
2、确定检查内容:
按规范规定的内容进行检查,详见检查表。
3、确定检查方法:
根据上述分项工程及其检查内容,备齐规范规定的相应检查表格及检测工具进行检查。
六、验收程序
1、验收组长介绍验收组成单位及人员。
2、组长介绍验收组成员分工及验收方案。
3、参建各方介绍施工过程质量行为履行情况。
○1施工单位:简介工程情况;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情况;设计和规范特别是强规执行情况;自检情况:特别是结构验证性抽样(同条件、保护层)检测情况(实体、资料);自评结论。
○2监理单位:简介项目监理部的组成及现场监理人员的安排;现场监理控制措施:旁站、巡视、平行检测、通知、指令等,原材料质量,工序特别是隐蔽工序质量的控制(报验程序、见证取送样、结果),复检情况(根据施工单位的自检情况进行);评价结论。
○3设计单位:施工过程及相应的结果是否符合设计的要求;持力层的认证情况。
○4建设单位:对上述各家责任主体单位质量行为的确认,给出的结论是否认同。
4、各验收小组按分工和检查方案对工程实体的观感、实测、资料进行分工检查,检查时应按表列要求做好记录,并按记录做出计算和结论,各成员在检查表上签字确认。
5、各小组长通报验收检查结论。
6、验收组长综合验收小组意见及参建各方意见,对该工程作出最后结论。
以上各项均在质监站监督下执行。
7、监督单位发表监督意见。
8、各单位在质监记录单上签认。
9、由组长指定专人完成验收会议纪要,并各单位签认。
10、验收结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