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防台防汛安全专题会议纪要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3日

时间:2012年8月2日
        地点:工地会议室
        参加人员:见签到表
        会议议题:台风“苏拉”及台风“达维”来临时的应对措施
        会议由陈总监主持
        内容:
        会议首先由陈总监通报中央气象台2012年8月1日18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内容如下:9号台风“苏拉”将于2日晚到3日上午在福建、浙江登陆,福建沿海、浙江沿海将有7-9级大风,浙江南部沿海和福建东部有大到暴雨。10号台风“达维”将于2日下午到夜间在江苏启东到山东青岛一带沿海登陆,8月1日20时到8月2日20时东海北部和黄海中南部海域及山东半岛南部沿海、江苏沿海、长江口区、上海沿海将有7-9级大风,上海气象台发布暴雨豫报。
        为了应对台风对施工安全和人员安全带来的问题,项目监理机构提出以下要求:
        1、办公、生活区临时房的防护脚手架要加固并加强与地面的固定连接。生活区的电视信号接收器,下雨时要断开连接,台风来时,及时关闭门窗和现场施工电源。
        2、在台风来前检查临时用电,重点是电箱门要关闭,小电箱要置于高处,施工设备要有防雨措施。塔吊要按方案防台要求采取措施。
        3、对需要加固的广告牌,临时围墙处要视情况进行处理。对现场易动和堆放较高的材料要进行固定处理。
        4、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下雨时要对基坑进行排水,并防止雨水进入基坑。
        5、做好应急材料准备,防台、防汛领导小组成员要值班,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6、施工人员及家属在台风来临时不得外出,各班组长要清点人员,以防意外。在需要疏散撤离时要听从项目部指挥,要避免出现混乱现象。紧急情况时首先保证人员安全。
        7、紧急停电时要有应急措施。
        8、台风过后要及时组织整个现场的施工安全检查,重点是临时用电和施工设备。
        业主:
        为了防范“苏拉”、“达维”台风给施工带来不可预计的危害,今天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总包项目部做好以下工作:
        1、台风来临前要做好施工班组人员安全防范交底工作,及时做好防范准备。台风来临时应切断不用电源、关闭门窗,项目部应组织人员巡逻。
        2、暴雨来临时,除特殊情况,应做好防、堵、截挡水工作,确保基坑安全,必要时做好人员疏散、撤离安置工作。
        3、施工临时用电、电气设备要仔细检查,杜绝人身伤亡,要求项目部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总包:
        项目部已采取应对措施,相关工作目前正在落实。 
            
        
       
        上海三维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世明置地广场项目监理机构
       
         2012-8-2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