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沥青混凝土工岗位危险告知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2日

           :

 

 你将从事的沥青混凝土搅拌及摊铺作业,存在着烫伤、毒害气体、机械打击、高空坠落等岗位危险,现予告知。你在作业时务必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专项工程安全施工方案、安全技术措施及其他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并熟记作业要点及其特性,掌握好相应的安全防范技能;进入施工场所后,要进行重新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和不安全因素必须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给予排除;要正确使用和佩戴劳动保护用品,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同时,还要认真贯彻联保互保。同时对以下针对性措施必须经常对照执行:

  1. 装作业应有专人指挥,沥青桶的吊索应绑扎牢固。
  2. 吊起的沥青桶不得从运输车辆的驾驶室上空越过,并应稍高于汽车车厢板,以防碰撞。
  3. 旋转半径范围内不得站人;
  4. 放倒沥青桶经跳板向上(下)滚动装卸车时,要在露出跳板两侧的铁桶上各套一根绳索,收放绳索时要缓慢,关应两端同步上下。
  5. 沥青的预热与熬制可采用蒸汽、导热油、太阳油及远红外等加工工艺。
  6. 沥青油泵应进行预热,当用于能转动联轴器时,方可启动油泵送油。输油完毕将电机反转,使管道中余油流回锅内,严防柴油流入锅内。
  7. 作业人员应注意沥青突然喷出,如发现沥青从桶的沙眼中喷出,应在桶外的侧面铲以湿泥涂封,不得用手直接涂封。
  8. 沥青操作人员均应检查身体,凡患有结膜炎、皮肤病及对沥青过敏反应者,不得从事沥青作业。
  9. 从事沥青作业人员,皮肤外露均涂抹保护药膏,工地上应配有医务人员。
  10. 沥青操作工的工作服及防护用品,应集中存放。严禁穿戴回家,或放入集体宿舍。

液态沥青宜采用液态沥青车运送,使用时遵守下例规定:

  1. 用泵抽送热沥青进出油罐时,工作人员应避让。
  2. 向储油罐注入沥青时,当浮标达到允许最大容量时,要及时停注。
  3. 满载运行时,遇有弯道、下坡时要提前减速,避免紧急制动,油罐装载不满时要始终保持中速行驶;
  4. 人工运送液态沥青,装量不得超过容器1/3。

导热油回热沥青,应遵守下例规定:

  1. 加热炉使用前必须进行耐压试验,水压力不低于额定工作压力额定工作压力的二倍;
  2. 对加热炉及设备应作全面检查,各种仪表整齐完好,泵、阀门、循环系统和安全附件应符合技术要求,超压、超温报警系统灵敏可靠。
  3. 必须经常检查循环系统有无渗漏、振动、噪音,定期检查膨胀箱的液面是否超过规定,自控系统的灵敏性和可靠性是否符合要求,应定期清除尘器内积灰;
  4. 导热油的管道应有防护设施。

 

 

 

被告知者签字(指印):                                           项目部

                                            年    月   日

此告知书一式两份,一份操作人员本人留存,一份留项目安质部存档备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