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厂内机械车辆操作岗位危险告知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2日

           :

 

 你将从事的厂内机动车辆驾驶作业,存在着机械倾翻、高空坠落、物体打击、坠石伤人等岗位危险,现予告知。你在作业时务必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专项工程安全施工方案、安全技术措施及其他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并熟记作业要点及其特性,掌握好相应的安全防范技能;进入施工场所后,要进行重新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和不安全因素必须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给予排除;要正确使用和佩戴劳动保护用品,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同时,还要认真贯彻联保互保。同时对以下针对性措施必须经常对照执行:

  1. 有机械操作者必须经过培训,持证上岗;专人专机,非操作手本人不得开动机械。
  2. 操作者作业时必须精神集中,头脑清醒,判断准确。
  3. 加强日常对车辆的保养和维修、熟悉车况。
  4. 启动前必须检查刹车系统、转向系统,确保良好无误后方可开动机械。
  5. 开动机械后首先检查表盘是否灵敏,液压系统是否运动自如,确保良好无误后方可开始作业。
  6. 作业中要不断熟悉环境,要仔细观察和考虑好周围环境条件,清楚周围土质、土壤湿度、坡度,停好车后作业。
  7. 勘察行走路线,确认安全可靠后方可通过或作业,开挖作业严格按照自上而下的顺序,尤其注意爬坡、下坡的安全。
  8. 启动发动机后,不要马上全速操作和作业,必须以低速运转一定时间后方可加速。
  9. 在进行回转前必须确认周围无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在作业人员的头顶上或运送车辆驾驶室顶上回转上车。
  10. 机械应停放在平坦而稳定的地面,若在倾斜地面上停放,务必在履带端部垫好止动块。
  11. 离开机械时,务必将铲斗降到地面放稳,再将所有操作杆都按停机要求放置位置上。
  12. 开挖作业严格按照自上而下的顺序,尤其注意爬坡、下坡中的安全,作业中车辆停放离坡边不得低于1米。
  13. 作业完毕后车辆停放于安全地点,决不允许停放在边坡底下或其它土质松软容易坍塌地段,挖土指挥人员做好警戒工作。爆破作业时机械停放安全警戒区以外。机械作业半径内严禁站人。
  14. 装载机施工严禁开出作业场地以外,当装载机出现故障时绝对禁止开出场地进行维修,而应在场地内进行维修。

 

 

被告知者签字(指印):                                           项目部

                                            年    月   日

此告知书一式两份,一份操作人员本人留存,一份留项目安质部存档备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