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爆破作业安全管理培训会议纪要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9日

会议主题:爆破作业安全管理培训           会议主持:候德锋
        会议地点:古丈县党校会议室
        会议时间:2014.03.12  14:30-17:30
        参加会议人员:安全部、永顺工作站、第一监理处、第一至第七各项目部项目经理、安全总监、安全部长、涉爆人员等(祥见会议签到表)
        会议内容:
        会议由永吉高速安全部候德锋主持:
        为加强永吉高速公路爆破施工安全管理,结合施工现场爆破安全现状,强化爆破作业安全监管,特请湘西自治州瑞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孙总为主讲,对永吉高速永顺段各参建单位进行爆破作业安全管理培训。
        一、学习《爆破工程施工与安全》
        1、爆破作业人员管理,具体讲解了爆破作业人员的管理及职责,爆破作业人员的上岗条件,爆破员的职责,安全员的任职资格及职责,爆破器材保管员的职责;
        2、爆破作用基本理论,具体讲解了炸药爆炸的基本要素,炸药爆炸的基本条件,爆破工程的主要特征,成组药包在介质中的爆破作用,药包装药结构对爆破作用的影响,爆破工程设计的基本原则与程序,爆破设计主要内容及其优化;
        3、爆破工程施工作业,具体讲解了爆破作业的环境要求,爆破环境的基本规定,地形地质条件对爆破作业的影响,爆破施工的现场组织管理,爆破工程常用施工机械与使用,常用爆破器材,工业炸药的特点与分类,工业雷管的编码规定常识,爆破器材的贮存与运输,爆破器材的检验与销毁;
        4、起爆方法与起爆网路具体讲解了起爆方法的分类,电力起爆法与电爆网络,起爆网络的现场运用和施工技术,电爆网路施工中应注意的问题,起爆网络的实验与检查;
        5、露天爆破具体讲解了露天浅孔爆破,露天浅孔台阶爆破质量保证措施;
        6、爆破安全技术和环境保护、爆破工程安全管理。
        二、学习《法律法规规定与操作流程》
            宣传《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爆破安全规程》(GB6722-2003),《土方与爆破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爆破作业单位资质条件和管理要求》      (GA990-2012),《爆破作业项目管理要求》(GA991-2012)。
        爆破作业申报操作流程,爆破工程审批、资料审查、人员资质审查、现场查勘、技术防范、爆炸物品储存点检查,及购买、运输、使用等。
        三、会议要求
        1、对新年度进场涉爆人员进行重新登记核实(爆破员、安全员、保管员)。
        2、所有涉爆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3、严格执行爆破作业三方签字。
        4、对严重违反相关规定,进行违规作业的责任方,查实后将进行停工整顿。
        (后附会议图片、签到表)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二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