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给安全员兄弟的一封信

作者:刘在武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03日

安全员兄弟:

  你好!好些日子没见面了,哥的心里始终掂念着你!

  自从上次到你公司复查隐患,发现有两条整改不彻底,我当时非常气愤,因公司负责人不在现场,所以就把火全都喷到你身上了,现在想起来我的心里一直感觉过意不去,因为后来我知道,那两条隐患整改不彻底并不是你的原因,是因为公司老总重视程度不够、投入不到位造成的。我总想找机会给你沟通,但是,因局里工作太忙,加之区委区政府从月初就开展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所以没能如愿,在此,请弟弟理解我的一片苦心,因为我们毕竟是一个战壕的战友,肩负的责任太重,容不得半点松懈。 当然,我也知道,你大学毕业后就来到现在这家公司,从一线工人到班长,从班长到技术员,从技术员到安全员,一路走来,你认真好学,不断努力,其实,公司领导看重的就是你这份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才把安全员这个重担交给你的。你曾经说,安全是一盏灯,要不断燃烧自己,才能照亮别人。为此,你苦心钻研、不断学习先进的安全管理知识技能,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业规范、操作规程背得滚瓜烂熟,在公司常常是早上班、晚下班。你为了向公司领导和基层干部灌输“安全大于生产”的理论,为了让员工明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你不放弃公司任何一次全体干部会议和每一个班前班后会,苦口婆心、絮絮叨叨、不厌其烦的大讲特讲安全生产注意事项、职业健康知识,建立健全了公司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督促公司董事长与各车间、科室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把安全生产与工资奖金挂勾,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努力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在隐患治理上学会了在鸡蛋里挑骨头的精神。

  面对工作压力大、工资待遇低和不被他人理解,常常遭到他人冷嘲热讽的奚落甚至谩骂,你不离不弃的全身心的扑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冷酷外表始终包裹着一团热爱生命的火焰。因为你认为,严抓安全生产没有错,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安全,家庭的温馨幸福需要安全,你不愿听到白发苍苍老母亲声嘶力竭地哭喊, 不愿看到年轻的妻子扑在丈夫的身上歇斯底里的痛哭。

  说真的,我作为区安监局的一名行政执法人员,对你的不懈追求和博大无私的奉献精神由衷的敬佩!感觉有你这么一位同事感到无比的娇傲和自豪!

  但是,最近我发现,你的情绪有些变化,工作浮于表面,不像以前那么深入细致认真了,是什么原因,我不便深究,但是,我想给兄弟你说一句掏心窝子的话,你目前还年轻,有这样那样的想法很正常。但是,咱不能有打退堂鼓的思想,开弓没有回头箭,要干咱就干好!

  安全管理工作是一个积德行善、造福大众的事业,咱们的工作不能只停留在做表面文章上,

  要具有一个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的心里素质,千万不能以“心宽体胖”为荣!有啥困难只管告诉哥哥一声,我一定帮你!希望你记住哥哥的这句话,因为齐心协力才能开大船!

  对了,区委区政府给咱们安全生产一线人员发放岗位津贴的政策通知已经出台,近日我去你公司检查一并捎去,其他的不说了,见面细谈,请多保重。

  祝:安康!

  区安监局:刘在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