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维修中心安全保证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09日

资产处:
             后勤保障处维修中心教学区维修组和夜班值班室设置在我校主楼后楼地下室,2012年由于我校主楼进行翻建装修,经上级部门批准,我中心维修组临时搬迁到格致园1号楼。为贯彻我校《消防管理规定》的有关精神,切实贯彻“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扎实推进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特制定本保证书。具体内容如下:
        一、将认真抓好本中心的防火安全工作。把防火安全工作列入我中心的重要议事日程,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保证我中心维修组用电安全。
        二、作为本单位的防火安全责任人,本人将全面负责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将指定一名消防管理人或兼职消防员具体负责日常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将建立健全逐级的岗位防火责任制,切实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
        三、将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严格执行各项法律和校规,接受公安消防部门和保卫处消防科的指导、检查和督促。主要做到:
        1、 要建立防火安全管理制度,并上墙张挂。
        2、 要认真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对员工进行消防培训,做到每位员工熟悉“四懂四会”,即懂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灭火方法,懂逃生方法;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
        3、办公区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使用明火(如点蜡烛、煤油炉、酒精炉、燃烧废纸)。
        4、 要指定专人做好本中心办公区域的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的检查、维护和管理工作,保证各类消防器材及设施能够正常使用。
        5、 要加强本单位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特别要重视节假日期间的防火安全工作,节前要认真抓好安全检查工作,尤其要查找消防安全方面的漏洞和火灾隐患。要做到经常而全面的防火检查,力争早发现早整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整治力度,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单位负责人:
                                              
        单位公章:
       
        2012年2月8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