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锅炉房安全生产责任书

作者:渡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18日


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对锅炉房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自身的安全责任,有效防范燃气事故发生,确保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用气安全特签订本责任书。

一、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有关标准和文件要求,按《岗位安全作业标准》要求,精心操作,确保锅炉安全经济运行,锅炉工专人专岗,严格依照操作规程操作。

二、锅炉监管人员要坚守岗位,到岗后不得任意离开或随便请人代班监管,严守工作岗位,未经允许不准离开,不得擅自离岗。

三、认真做好锅炉,辅机及安全附件的维护保养工作,以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做好锅炉日常维修保养工作,严禁锅炉及附近设备带故障操作,做好维护检查登记工作。锅炉设备巡回检查时应注意:

1、压力、温度、水位表、真空度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2、燃料供应情况是否正常。

3、烟囱、风道是否畅通,档板位置是否适宜。

4、给水系统中水箱情况是否正常,水泵运转状况和给水调节伐、逆水伐的工作状况是否正常。

5、排污阀和管道有无异常情况。

6、各类仪表工作是否正常。

7、受压件有无渗漏、变形等异常情况。

8、检查各转动机械的润滑油系统是否需补充润滑油。

四、做好锅炉房内的清洁卫生工作,定期及时清理锅炉房卫生,严禁在锅炉房内及其附近堆放易燃、易爆品,不允许在锅炉房内堆放杂物,避免杂物堆积引起火灾。

五、发现锅炉有异常现象危及安全时,应采取紧急停炉措施,并逐级上报单位负责人。如遇事故发生,应及时向单位安全领导报告,并积极协助安全领导和专业人员处理事故,待事故处理完毕后方可操作。

六、对任何有害锅炉安全运行的违章指挥,应拒绝执行。

七、认真填写锅炉运行记录,字迹工整。

八、若由于操作不善导致安全事故发生时引发的安全事故,锅炉房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必须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九 、本责任书有效期: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 12 月 31 日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