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木工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6日

为了保障每个职工的人身安全,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牢记在每个职工的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对班组特制定如下职工安全生产责任书: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带,严禁赤脚或穿拖鞋、高跟鞋、赤膊上班,高空作业不准穿硬底鞋和带钉易滑的鞋靴,严禁酒后操作。负责罚款50元,由于以上原因出现安全事故,自行承担部分责任。

2、不懂电器和机械的人员,严禁使用和玩弄机械设备;严禁私拉乱接电线。

3、施工现场的脚手架、防护设施、安全标志、警告牌等,未经施工负责人或安全员批准,不得擅自拆除。脚手架上严禁放钢管、扣件、方木、模板、螺杆。由于在上述原因出现安全事故的,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4、每个职工在上岗前应先检查自己或他人的工作面有无安全隐患,有否违章施工,如遇到可能在威胁自己或他人人身安全时,职工有权拒绝施工。工作时必须集中思想,认真操作,做到不安全不施工。严禁上班时职工互相开玩笑、嬉闹。

5、施工现场禁止吸烟,严禁带小孩进入施工现场。

6、严格遵守项目部的所有管理制度,否则按项目部《安全文明治安消防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7、拆除外墙柱子模板必须两人以上操作,一个拆除,一个把拆除的部分抓牢。

8、在使用圆盘锯时,短于15cm的木料不得用手直接锯木。由于违反本规定的所有费用自行承担。

9、圆盘锯周围每天必须清理干净,由于没有清理而发生的事故,由本班组承担责任。

若发生安全事故,分清事故责任,造成的后果由主要责任人承担,责任人承担不了的由所在班组承担,若违反本责任规定,造成工伤事故,

职工本人及所在的班组承担所有责任,项目部随时可做出罚款及除名的处理。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班组一份,项目部一份。

安全员:

施工员:

班组长: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