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6日

 

甲方:                                 

乙方: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努力提高安全质量管理水平,确保本工程的施工安全,根据国务院《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甲乙双方特签订如下责任书,此责任书与施工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甲乙双方须共同遵守。

1、甲乙双方要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政策法规,强化安全意识,通过健全规章,加强防范,完善项目管理,实现安全生产目标。

2、乙方应聘用持有建设部门或安全监督部门核发的安全培训上岗证(或特殊工种上岗证)的员工,凡聘用未经安全培训的员工上岗,除按有关规定接受处罚外,还应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法律、行政、经济责任。

3、乙方指派         为施工现场安全责任人,接受甲方指导、检查,负责督促员工安全生产,定期组织员工安全学习。

4、一切有关安全的个人防护用品,均由乙方负责按甲方要求购备,个人防护用品必须符合国家政府的有关规定。

5、乙方自带的设备必须符合安全要求,特种设备要经劳动部门(或技术监督部门)检测,合格后方能使用。

6、施工人员开工前不准饮酒,工作时间不准赤脚或穿拖鞋,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高空作业要系好安全带,并严格执行甲方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做到不违章指挥,不冒险作业。

7、工程重要部位必须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凡未经安全技术交底的工程和工序不准开工。

8、乙方在参建本工程同时,必须同时承包安全工作,发生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的均由乙方承担。

9、乙方应按照劳动法的有关规定,为民工购买劳动保险。由于安全事故而导致工伤(亡)事故,均由乙方负责工伤(亡)事故的调查、统计工作及处理费用,甲方视事故程度,提供必要的协助。

10、乙方的社会综合治理必须按照当地的管理条例执行,不得在工地内打架及进行违法活动,违反治安条例一切责任由乙方负责。

11、粉尘、噪音、废弃物等环境管理必须按照国家、行业、地方政府有关规定及甲方要求执行。

12、为多创优良工程,杜绝重大安全质量及环境污染事故,减少一般性事故,双方同意以下协定:

(1)甲方给乙方下达的安全生产管理目标为:达到《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99)的85分以上;安全生产指标为:不发生死亡事故,不发生重伤事故,轻伤事故控制在1人以内;

(2)乙方因管理不当,违章违规操作出现安全事故,除按本协议第8条及第9条规定处理外,视不同程度进行扣罚。

13、本协议解释权归甲方所有,未尽事宜由双方共同协商解决。协议壹式叁份,甲方执贰份,乙方执壹份,共同遵守。

14、本协议从签订之日起即生效。

 

 

 

甲方:(盖章)                  乙方:(盖章)

 

 

 

委托代理人:                   委托代理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