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安全互保联保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6日

为使职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中做到相互保护、相互监督,杜绝违章作业,形成自保、互保、联保三位一体的安全管理机制,确保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根据公司《安全生产互保联保管理制度》,制订互保联保协议。

一、互保人员职责

1、签订互保协议的员工必须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公司各项管理制度。

2、两人或多人互保,互保成员在一方在工作期间有三违现象发生的可能时,要给与有效制止。

3、作业中,互保各方要对对方人员的安全负责,做到四个互相,即:

(1)互相提醒:发现对方有不安全行为与不安全因素、可能发生意外情况时,要及时提醒纠正,工作中要呼唤应答。

(2)互相照顾:工作中要根据工作任务、操作对象合理分工,互相关心、互创条件。

(3)互相监督:工作中要互相监督,严格执行劳动防护用品穿戴标准,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和有关制度。

(4)互相保证:保证对方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不发生人身事故。

二、联保人员职责

1、在工作中发现互保对象以外的人员有不安全行为与不安全因素、可能发生意外情况时,要及时提醒纠正,制止不安全行为,防范不安全因素。

2、在工作中对互保对象以外的小组和人员要互相照顾、互相关心、互创条件。

3、在工作中与互保对象以外的人员要互相监督,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和有关制度。

三、互保联保人员奖罚办法

1、互保双方如有其中一人出现“三违”,其他人员因监督不力,需承担相同责任。

2、互保双方如有其中一人发生轻伤或重伤事故,其他人员按监管不到位进行相应考核。

3、每联保互保小组出现一人次“三违”现象,小组成员承担同等考核。

4、本责任书由互保联保人员签字后,在本部门备案。

单位负责人签名: 互保人员签名: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