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预防踩踏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8日

为了进一步落实责任,防止楼梯踩踏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学生人生安全,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中小学安全工作指南》和国家及市、县有关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签定本责任书:
一、责任对象
全体任课教师
二、 责任事故特点
学校中的拥挤踩踏事故是导致学生群死群伤的恶性事故,一旦发生往往会造成多名人员的死伤。通常,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有以下特点:
1、易发生事故的时间:事故多在下课、上操、放学和集会时,学生集中上下楼梯,且心情急切。
2、易发生事故地点:事故多发生在教学楼梯拐角处。
3、易发生事故的群体:事故发生主要集中在中小学生。由于他们年龄小,自我控制和自我保护能力较差,遇事慌乱,容易使场面失控,造成伤亡。
4、易发生事故的管理因素:一是学生在集中上下楼梯时,没有老师组织和维持秩序;二是因天气因素造成楼梯地面湿滑;三是个别学生搞恶作剧,在混乱情况下狂呼乱叫,推搡拥挤,致使惨剧发生。
5、易发生事故的天气因素:刮风、下雨、下雪、雾天等恶劣天气情况下,楼梯地面湿滑,容易造成事故发生。
三、 责任安排
1、每节课的教师负责本节课后休息时间楼梯间安全工作。
2、各责任教师应适时提醒学生,上下楼梯成单列靠右行,不在楼道中打闹、追逐。
四、 责任追究
责任人应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因工作疏忽导致安全责任事故的,年度考核、晋级评优实行“一票否决”,视情节轻重予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本责任书自签定之日开始生效,一式两份,签定双方各执一份。
校长(签字):                    教师(签字):
坊安街道南流小学
2015年9月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