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驾驶员(含押运员)安全行车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0日

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常州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及公司运输车辆安全管理规定,自觉接受运输管理部门、交通管理部门及公司车队管理人员的监督检查处理。
        一、认真爱护车辆,做好例保工作,按时维护保养,服从管理,保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随时接受车辆安全、技术检查,杜绝病车上路。每天出车前、回车后必须坚持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故障,立即报告及时修复,保证车况良好,不得带病行驶。必须按规定路线行车,不得擅自改变行车路线,必须按指定场所停放,不得擅自随意停放车辆(按规定路线核定油耗)。遵守各行其道,靠右侧行驶的通行原则,确保安全行驶。
        二、行驶中,注意选择干燥、坚硬、平坦的路面上行驶,既要避开路面上的尖石、梭角物及洼坑等,又要防止为了选择路面而左右猛打方向盘,以免车辆失去稳定性而发生危险。
        三、保持适当的行车间距,以确保行车安全,同方向行车间距的米数。按约等于行车时速的公里数,这一原则来确定,例如行车时速为40公里则行车车间距不应小于40米。
        四、在交叉路口左拐弯时应慢行,按规定的线路行驶,严禁左轮压在中线上或占对方行驶路线,以防事故发生。
        五、在弯道行驶时应慢行,转变半径尽可能大一点,避免车速太快、转弯半径小而发生危险。行车中严禁超速强行超车,做到文明驾驶、礼貌行车,确保安全,切实落实安全行车措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每天应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在平直道路上行驶时,如遇前方有叉道口,应密切注意是否有车辆自叉道口上路,提前作好准备,以免发生事故。
        六、在凹凸不平的路面上行驶时,应降低车速,匀速通过,尽量降低车辆的颠簸程度,减轻所载油品的晃动,避免造成机件的损坏,通过后应停车予以检查,确保车辆的安全行驶
        七、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上车,严禁吸烟,严格车辆安全设备及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保持完好有效。
        八、罐车应经常检查罐体、阀门,严禁跑、冒、滴、漏现象,装卸货物时驾驶员严禁离开现场。
        九、驾驶员应保管好随车工具及消防设施,如有丢失及损坏,照价赔偿。
        十、积极参加安全活动及其它各类安全培训学习,接受危险品货物运输管理、治安交通、安全防范、法制和职业道德教育。每月准时参加公司安全活动和车辆月检。
        十一、车辆上路行驶必须带齐车辆的各种证件及安全消防设施,保证中速行驶,行驶过程中保证安全不超载、不超速、不酒后驾车、不强行超车不中途停靠,不捎带任何物品,严禁在公路边及不安全地带停车卸货,不得私自出车,不得私接外单位业务,不得将车辆交于他人使用,每日出车后将车辆停放在公司指定地点。
        十二、发生任何大小事故,立即报警,并及时汇报公司,在24小时内书面报告发生事故的时间、地点、车辆人员受损情况等,不私自处理。
        十三、服从公司统一为驾驶员办理的车辆、人身、第三者责任保险。
        十四、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防火责任书》《运输安全生产制度》《事故应急处理制度》。
        十五、违反上述任何条款一次,责任人作为违约自愿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十六、违反上述任何条款累计三次,公司有权对车辆作出停职停运培训1个月的处理和追加处罚的决定。
        十七、本安全责任书一式叁份,总公司、公司安全部门与安全责任人各执一份,签字盖章后生效。
        公司盖章:      危运公司:      责任人签字:           年    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