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危险品运输公司负责人安全防火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0日

为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真正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确保安全运输,特此制订安全防火责任书:
一、危运公司负责人是公司车辆管理安全运行的主要责任人,全面负责公司各种车辆的安全防火工作,安全现场管理,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二、牢固确立安全防火意识,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及各种安全条例,要全面熟悉了解公司各种车辆性能、车况及安全设施,是否符合安全运行要求。
三、定期参加运管处、车管所等部门组织的学习和培训,学习培训完后对下属驾驶员、管理人员进行传达及培训。
四、定期与不定期对公司各种车辆进行车辆电器线路、机械设施、消防器材、罐车接地的安全检查和考核,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和处理。
五、对车辆消防器材要定期检查,发现无使用价值的消防器材要及时报损并及时购买,过期灭火器药液要及时灌装,罐车接地线不到位的要及时放长或更换,保证安全设施完好。
六、负责运管处、交通部门、车辆管理部门的接待、协调工作。接待协调中有重要情况的用书面材料汇报公司领导。
七、每月要组织召开驾驶员安全会议,(每月不能少于一次)做好考核工作,并作好台账。
八、在高强闪雷频繁雷雨雪天气应加强车辆监控,雷雨雪时做好巡回检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确保安全。
九、配合综合管理部做好新员工岗前安全培训工作,在新员工上岗后要做好跟踪指导工作
十、入冬、入夏前开展季节变更防范,做好车辆季节变换的安全检查和指导工作。
十一、落实安全岗位责任制,做好公司、各部门、各岗位层层负责制,部门任何岗位发生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整改和处理,紧急情况可直接向公司领导汇报,一旦发生事故,公司将逐级追查责任人。由此造成的损失由责任人承担。
十二、为确保安全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车辆管理部负责人负责落实相关人员向公司交纳安全责任款,如发生事故或因违反规章制度造成严重后果及造成公司财产人为损失的,应由员工承担责任的,公司可以从责任款中扣除,不足部分,继续向员工追索。未发生应承担责任情况的或承担后尚有剩余的,公司在员工离开时,如数退还员工。
十三、本安全责任书一式叁份,总公司、安全部门与安全责任人各执一份,签字盖章后生效。

总公司:         安全部门:      安全责任人: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