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油罐车驾驶员岗位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0日

1、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和道路交通法规,按照公司车辆管理标准和司机标准进行工作。
2、服从综合管理部、综合业务部、危运公司领导,由危运公司管理部门调度,其他任何人无权调度油罐车,严格按照规定出车。
3、每天出车前,回场后必须车辆例行检查,发现故障立即报告,并及时修复。
保证车况良好,车容整洁,不带病行驶。
4、油罐车在行驶过程中,应随时检查;、
4.1导静电接地器保证导地极板有足够的长度和良好的导电性能;
4.2接卸油品时必须接搭导电装置;
4.3必须按照规定悬挂“危险品”标志;
4.4灭火器必须保证完好有效;
4.5车辆电器系统应保证正常的技术性能,严禁车辆启动时发生短路拉电弧及打电火花;
5、必须按照指定路线行车,不得擅自改变行车路线,必须按照指定场所停放。
6、装卸汽油时,油罐车二十米以内严禁明火,油罐车对好货位后应立即停止发动机。
7、禁止在油罐车上携带大件物品,金属器件和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不准搭乘无关人员
8、行车中严禁超速行使和强行超车,会车,做到文明驾车,礼貌行车,确保安全,切实做到“三先、五慢、七不超”。
三先:会车时先慢、先让、先停;
五慢;通过繁华街道慢,过窄桥慢,过隧道慢,转弯下坡慢,过狭道、交通路口慢,下雪结冰雨雾天视线不清慢;
七不超:过桥梁隧道不超,前车不让不超,前车已超越其他车辆时不超,对面来车不超,转弯处不超,下雪结冰、雨雾天视线不清不超、通过繁华街道不超。
9、装卸油时不准离开车辆,严禁油罐车在无人看管的道路上停放。
10、按照规定的高度装油,不得超载,高温季节要有足够的空容量,防止在运行中溢油及人为制造不安全因素。
11、卸油后必须盖好油罐顶盖,关好放油伐门并督促计量员打好铅封。
12、清洗油罐时必须按照清罐安全要求操作,以防中毒和气体爆炸。
13、夜间休息时间不应超过22:00,确保每天8小时睡眠时间。不开带病车和疲劳车,严禁酗酒和酒后开车。
14、违反上述任何一条,情节严重者,每次扣5分;造成责任事故,保险责任范围之内的,按理赔额的10%承担赔偿责任,不在保险责任范围之内的,由责任人全额赔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