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安全工作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6日

 

   为了进一步促进公司消防运行、维护单位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和规范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障消防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61号令)等有关法律法规,分解、落实淮北市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工作责任书的有关要求,签订本责任书。
   一、责任目标
1、建立健全本单位消防安全组织机构,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逐级明确各岗位消防安全职责,确定值班表,并报公司安保部备案。
2、确保消防控制设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值班人员不少于2人(必须持证上岗),能熟练掌握《消防控制室管理及应急程序》,全天24小时在岗值班,每日值班记录和设备检查记录完整准确。
3、确保本单位微型消防站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其中人员配备不少于6人(实际在岗),制定并落实岗位培训、队伍管理、防火巡查、值守联动、考核评价等管理制度,达到“三知、四会、一通”,按照“3分钟到场”要求赶赴现场处置,切实加强初起火灾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4、落实“六加一”措施,按要求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对厂区重点防火部位实行严格管理,落实日常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并建立健全巡查记录。
5、根据公司《明火作业管理标准》对厂区动用明火实行严格的管理,对液氨储罐区、燃油库区、各电缆夹层、柴油发电机房、配电室、输煤栈桥等火灾危险性较大的区域加强巡查,确保有严密的火灾防范措施和严格的消防安全管理。
6、在日常消防巡查中对燃油管道、燃气管道、氢气管道、氨管道、临时电气设备等的安全性进行重点检查,确保无发生火灾或爆炸的危险。
7、定期对厂区设置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确保无任何单位或个人损坏或者挪用、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无埋压、圈占消火栓,无占用防火间距,无堵塞消防通道等行为。
8、确保室外消防车道及建筑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确保现场设置的消防安全疏散标志正常好用。
9、做好油库区泡沫发生器、磨煤机气体灭火、集控室特殊消防等设施的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发生火灾时好使好用。建立健全消防设施、器材台账并定期组织检查、维修,确保完好有效。
10、结合本单位《火灾事故应急预案》、《液氨泄漏事故应急预案》的相关要求,针对防火工作的实际需要和火灾规律特点制定可操作性强的灭火救援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应急疏散演练,切实保证所有现场工作人员会报警、会灭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
11、落实“户籍化”管理的要求,实行每日防火巡查,并做到巡查记录录入率100%,每月防火检查记录录入率100%,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报告备案率100%。
二、奖惩规定
    本责任书的履行情况由公司安委会办公室进行考核,未按该责任书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导致经济损失的,根据相关合同、协议承担造成的经济损失;发生责任事故的,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消防运行单位(盖章):
                        负责人签字:
 
二○一七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