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消防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6日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http://www.so.com/s?q=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ie=utf-8&src=wenda_link>》、《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落实集团公司“管理安全年”指导思想,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按照“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方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公司与多场耦合实验室项目部签订消防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如下:
 一、各项目部的主要负责人是各自所属范围的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负责。消防安全工作要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
二、各项目部必须组建义务消防队并呈报公司备案。
 三、各项目部必须制定切实有效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制定并落实消防安全操作规程。
 四、各项目部负责人与劳务领包队长签订《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
五、进行经常性的内部防火安全检查,对用电设施、供电线路、库房、临时用电、用火、等重点防火部位要进行重点安全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及时制止、纠正违法、违章行为,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
六、按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器材,尤其是库房、宿舍等重点火灾隐患区域。指定专人对消防设施、器材维护管理,保证消防设施、器材的正常、有效使用。
七、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和形式进行警示教育,通过设置消防安全警示标牌、标识语、黑板报等形式宣讲消防知识,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防火意识。
八、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不得占有疏散通道或者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上设置影响疏散的障碍物,不得封闭安全出口,不得遮挡安全疏散指示标志。
九、火灾发生后,及时报警、迅速组织扑救和人员疏散。不得不报、迟报、谎报火警,或者隐瞒火灾情况。
十、施工现场如确需动用明火,必须及时通过公司综合办公室向集团公司保卫部申请《动火许可证》。
十一、火灾扑灭后,及时保护现场,接受事故调查并如实提供火灾事故情况。未经许可,不得随意进入、撤除、清理火灾现场。
十二、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公司保卫工作责任部室与项目部消防安全责任人各执一份,本责任书自签署之日起生效。


项目部负责人签字:张春生        公司保卫工作负责人签字:   日期: 2017、5、21                          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