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电力安全生产保证书/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30日

为了更好地作好本职工作,吸取“110kv北工大变电站”误操作事故,杜绝反习惯性违章,特保证:
        1、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认真学习《安规》。
        2、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文件、通报以及深刻领会《安全生产法》等有关内容,作到警钟常鸣。
        3、每月检查白羊城的线路是否正常。
        4、每月按时完成抄表机收费任务,并保证100%的正确率和回收率。
        5、定期对群众了解情况,并采纳好意见。
        6、对所辖的设备在正常状态下要定期巡视,安全工器具要定期检查,对不合格工具、备品、备件及时上报。
        7、参加班前、班后会,安全日、反事故斗争等一系列活动。听取别人意见和建议。8、工作岗位,要注意不得闲人随意进出,做到合理的解释,让别人理解自己的工作。9、发现别人的问题,一定要纠正,涉及到自己的问题,要敢于承担。10、对危险点工作做好书面记录,做好事故预想。11、积极参与专业技术的技术培训,提高自己对专业问题的处理能力。
        另外,在现场中一定要听从师傅们的话,在日常工作或处理故障、巡视设备时应做到“一站、二看、三想、四检查”顺序去做。其主要内容是:一站,首先到要操作的设备前站住,做好准备,不要急于操作。二看,看清是什么设备、发生故障是处于什么状态、正常状态下是什么情况;三想,想清楚如何操作,想清楚操作应注意哪些事项,想清楚是否应该进行此项操作,想清楚操作完成后设备的状态位置应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如果不是按照预想的变化应如何处理;四检查,操作完毕,都应该详细检查操作的正确性、设备的运行状态,是否到位,即是否达到了预期的要求,并把处理操作的方法、步骤一一记录下来。成功在于勤奋,勤奋在于细心,时时刻刻保证安全工作做到完美,给电力行业的安全生产增加一份力量,
        电力安全责任书
        为认真贯彻国家有关电力安全的各项政策、法规,加强群众安全用电管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我镇安全工作实际,为确保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到位,责任到位,进一步落实层次化、程序化管理。特与供电所责任单位签订2016年电力安全责任书:
        一、工作原则
        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各供电部门责任制。切实坚持“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的基本原则,并使之落实到位。依靠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保证措施,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素质和安全防范能力。
        二、 安全目标
        1、严格执行调度规程,变电运行规程以及事故调查规程等。
        2、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3、不发生因设备损坏未及时修复而发生安全事故。
        ; 4、不发生误操作及人为责任停电事故。
        5、杜绝任何形式的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行为,严禁非当值人员发布命令和操作。
        6、不发生生产人员重伤,因设备损坏未及时维修引发安全事故;
        7、不发生因本站设备故障造成设备重大事故及以上电网事故;
        8、不发生火灾事故;
        9、实现三个百日安全生产无事故;
        10、建立健全事故应急处理机制,深入开展反违章活动。
        三、保障措施:
        1、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法规、标准、规程,落实到位、贯彻到位、执行到位。
        2、根据有关法规标准规程和上级制定的各种规定,制定适合本部明确的可操作的安全管理制度。健全落实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3、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4、参加变电站安全生产分析例会,对影响安全生产的因素及时纠正,防止因思想问题造成事故。
        6、根据电网结构和设备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及时调整运行方式,使电网处在最佳方式下运行。
        7、根据电网结构和实际情况正确核定继电保护定值,监督实验人员做好继电保护定值整定,调试和校验工作。
        8、参加本变电站安全生产分析例会,认真开展安全百日赛、反事故演习、事故预想,安全周等安全活动。$ i' b2 i' z4 y9、重大施工、检修、操作项目按局规定进行操作,严格按现场规定执行,对影响安全的重大隐患提出建议和整改措施。
        10、积极参加本部门各项安全活动,对自查和上级检查发现的问题,包括重大隐患的治理工作,要落实到位,按质按量完成。
        11、积极开展安全性评价工作,以电网安全性评价结果为依据,加强本站运行设备安全优质运行。
        12、参加电网及有关事的调查、分析、处理和制定预防措施,对事故做到“四不放过”。
        13、严格执行工作票制度、工作许可制度和恢复送电制度,认真审查工作票,工作的必要性和检修工期是否与批准期限相符,所列安全措施是否正确完备。
        14、正确填写和记录倒闸(调度)命令票,使用统一调度术语。
        15、坚守值班岗位,执行值班纪律,当运行设备发生异常时,及时汇报处理,按规程规定倒换运行方式或停止运行。; t6 |$16、拒绝接受和执行有明显可能造成人身伤亡和设备重大损坏的违章指挥。e1 h/ p8 d
        17、正确使用安全工具和劳动保护用品,高空作业前认真检查登高器材及安全器材,工作现场按要求着装,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18、认真学习各种安全规程,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四、责任追究
        各责任单位无计划,无安全责任体系,无应急预案、无平时检查记录,视为无安全生产意识,对因此造成安全责任事故的给予责任单位责任人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本责任书一式两份,自签字后生效。
        下达责任单位: 石宝镇人民政府
        接受责任单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