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防汛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3日


为确保我镇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镇政府与你单位签订防汛安全责任书如下:
一、镇政府职责
1、加强防汛工作的领导,及时传达贯彻上级领导、部门的有关防汛指示和要求,发布气象预警。
2、统一部署指导全镇的安全度汛工作和抢险救灾工作。
3、加强全镇内的防汛宣传和防汛抢险等的技术指导。
4、加强对各村防汛工作的监督检查。
二、各单位职责
1、及时建立、健全本村防汛组织指挥责任体系,落实防汛责任。
2、落实山洪灾害点、山体滑坡点的专职巡查管理员;落实河道、泥石流、排水不畅的地坑庄基、胡同,危房危窑等防汛安全体系巡查信息员,并签订责任书。
3、汛前,在镇的统一部署下,组织力量对防汛隐患区及防汛准备工作等进行检查,落实度汛措施,及时处理安全隐患。
4、当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预警时,要组织巡查信息员加强对山体、河道、危房危窑等隐患点的巡查,密切注意雨情、水情、山情的动态变化,及时向镇及有关部门报告。
5、辖区内有砂厂的村要严格禁止乱堆乱放砂石,防止河道淤塞,泄洪不畅。
6、落实村级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
7、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立即组织村民抢险救灾,努力减轻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