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学校与食堂管理员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1日

学校食堂是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部门。加强食堂饮食卫生与安全是落实学校"安全第一"的基本策略。为了增强食堂的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根据食堂负责人的职责要求,特签订本责任书。
        1、注意食堂人员的身体状况,每年进行要体检一次,做到人人持证上岗,保证身体健康,坚持晨检,一旦发现食堂人员身体有异常,马上催促离开工作岗位。
        2、大力宣传《食品卫生法》和预防食物中毒的有关知识,强化食堂人员卫生法制观念。督促炊事人员食品知识的学习,提高炊事员卫生意识。
        3、督促严格按功能分区操作,防止交叉污染。
        4、全面监督食堂卫生工作,抓好食堂管辖的室内外环境卫生,做到无灰尘、无污染、无油污,水沟要干净、畅通、无异味。
        5、加强食物监督,经常性地检查食物情况,严禁霉烂变质食品。
        6、督查餐用器具的消毒工作,每次用餐后其用具都必须进行 消毒。水池、锅及其他用具都要及时清洗干净。
        7、经常督促全体炊事人员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操作制度,工作时穿戴工作衣、工作帽,不戴首饰。要求天天搞好个人卫生,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洗头理发、勤换衣。
        8、督促炊事人员正确使用加工机械,注意用电的安全,对用电结束时,要马上关闭。食堂门窗及时关好,人一旦离开随手关门关窗。
        9、按食品卫生制度,督促炊事人员搞好食品卫生:做到生熟刀与案板分开,洗荤、蔬菜水池分开,清洗炊具做到一刮二洗三消毒四冲五保洁。
        10、按不同的季节消杀四害,尤其夏秋两季作为蚊、蝇、蟑的消杀季,坚持采用综合治理,做到无蚊蝇蟑螂。
        11、常检查食品原料的定点采购和索证制度,确保来源的安全可靠。
        12、督促并建立健全营养餐、营养计划监测的各种档案,包括每日菜谱、留样记录、消毒记录、剩余饭菜处理记录等。
        13、经常关注食堂的用餐情况,一旦发生特殊情况马上报告。
        14、本责任书一式两份,食堂管理员和学校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一年。
        学校(盖章) 食堂管理员(签字)
        二??一四年九月一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