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班组长(义务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30日

班组长(义务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1、认真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奖惩考核制度,模范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对本班组的从业人员的安全、健康负责,是企业基层组织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2、根据生产任务、生产环境和从业人员的思想状态等特点,开展事故预防工作,对新调入的员工进行岗位安全教育。
3、组织本班组的从业人员学习安全生产规程,检查执行情况,发现违章作业,立即制止。负责监督危险作业,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
4、经常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要采取临时控制措施,并及时上报。组织开展安全活动,每周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坚持班前讲安全,班中检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
5、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生产过程中遇有不安全问题,在未排除之前或责任未分清之前不交接。在布置生产任务的同时,具体布置安全措施,保证自己不违章指挥。
6、发生工伤事故,要保护现场,立即上报,并组织本班组的从业人员认真分析,吸取教训,提出防范措施。对事故预防工作中的好人好事要及时表扬。
7、做好生产设备、安全装备、消防设施和危险物品等检查维护工作,使其经常保持完好和正常运行。
8、遵守、执行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协助、配合部门负责人完成日常安全生产工作、考核。

安全生产领导小组
总经理  车间、部门    班组长:
组长:      负责人:

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