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厂长、部门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30日

厂长、部门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
1、遵守国家《安全生产法》和》《职业病防治法》,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规和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
2、执行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参与制定并实施公司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六个零,四个达标)和工作计划,遵守公司规章制度。
3、公司规章制度在生产车间、部门贯彻执行,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做到每周参加班组安全工作例会(车间),每月召开车间(部门)安全生产大会,每月安全生产大检查。
4、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书,制定、实施并培训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教育制度、安全检查制度、安全奖励制度和事故调查处理制度。
5、组织对新人(包括实习)进行车间安全教育和班组安全教育,对职工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思想、安全知识和安全技术教育;开展岗位技术练兵,并定期组织安全技术考核;组织并参加每日一次的班组交接班(车间),及时处理员工提出的安全生产意见;
6、组织车间(部门)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排查、整改,保证生产设备、安全装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等处于完好状态,并教育职工加强维护,正确使用;
7、及时报告本车间发生的事故、注意保护现场;建立本车间安全管理网络,充分发挥车间和班组安全人员的作用。
8、实施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对安全工作的持续改进。
9、配合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考核和年度绩效考核。
               安全生产领导小组
总经理       车间、部门    
组长:          负责人(厂长):

                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