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教师消防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5日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公共财产以及师生生命、财产的安全,依据教育局和总校文件有关精神,现与我校各位教职员工签订以下消防安全责任。
一、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规章,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保障消防安全。
二、各位教职工均为为消防安全责任人。特别是班主任应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工作,让学生都能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三、各位教职工都应遵守学校制定的火灾处理和救援预案,执行消防安全工作制度,提高防火灾的警惕性和在发生火灾是的逃生自救和救护学生的能力。
四、各位教职工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岗位责任制,对自己职责范围内存在的消防隐患及时予以排查、解决。
五、每日巡查教师要对重点消防部门(如锅炉房、远程教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光盘播放室、档案室、图书室、阅览室、库房等),要做到每日防火巡查,做好记录。
六、各位教职工要协助学校保证消防疏散通道畅通,要对消防设施要勤于检查,齐备、完好、有效的设备要保管好,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妥善解决。
八、各教职工必须掌握使用要领,操作规程确保发生火灾时人人都能参与消防安全救援工作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战之能胜。
九、此责任状自签订之日起生效,消防安全直接责任人要认真抓好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十、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签字后学校留存一份,教师留存一份。

校长签字: 教师签字: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