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生产技术部安全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17日

为确保全矿安全生产,明确安全目标和强化责任,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圆满完成全年煤矿安全生产的各项指标,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本矿实际情况制定并实行安全目标管理,安全目标以一年为限,并将总目标分解到各单位,层层制定安全目标责任状,年终进行总结评比,并按责任书规定进行严格考核和奖惩,保证全年安全目标的实现。
        一、工作任务:
        1、在分管矿长的直接领导下,负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安全生产技术责任。
        2、参与矿井的长远规划、年度计划的制定、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 评比生产工作的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工作。
        3、参与制定、修订分管业务及部门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安全技术规程及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认真参与组织实施。
        4、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不安全不生产,先安全后生产原则,杜绝“三违”作业。
        5、负责矿井测量、绘图工作。
        6、负责矿井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落实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整改。及时纠正失职和违章行为。
        7、定期召开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动态,及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8、加强矿井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执行“一通三防”工作有关规定,杜绝此类事故发生。
        二、工作目标:
        1、实现2013年全矿安全目标:杜绝死亡和重伤事故,消灭瓦斯、水、火、顶板、运输、机电等重大事故,职工职业健康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2、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强“一通三防”管理和实现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任务,杜绝一切事故的发生。
            三、目标考核和奖惩:
        1、能够完成本年度下达的安全管理目标,无死亡事故,重伤事故,未发生瓦斯、水、火、顶板等重大事故,职工健康达到国家规定标准,经考核,年终已经实现下达的安全管理指标,评定为安全生产“先进管理工作者”,并获得年终安全目标奖金。
        2、未达到安全目标的要求,发生死亡1人或1人以上事故的,无年终安全目标奖,并按处罚的规定执行,造成重大事故的追究其有关责任。
        3、重伤事故率或轻伤事故率超过规定的标准,按发生事故率倍数相应给予罚款。
        4、发生1人或1人以上事故,除无安全目标奖金外,罚款2千元,构成重大事故责任罪的,追究其法律责任。
        生产副矿长:          (签字)
        生产技术部:      (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