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项目部技术副经理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3月02日

为切实加强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目标管理及工作职责,充分调动各工种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确保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经项目部会议研究决定,实现一级为一级负责,层层保平安的目标管理责任制,特制定此责任书。
        一、安全目标
        1、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抓好本项目部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无事故发生。
        2、全面完成与矿方签定的生产目标,认真落实各工种人员的工作管理责任书。
        二、工作目标
        力争在2012年完成回风斜井井筒的建设工作。
        三、工作职责
        1、在经理领导下,负责全项目部生产技术工作,对全项目部技术负全面责任。
        2、贯彻安全生产方针,严格执行技术政策。执行《煤矿安全规程》和行业技规范。
        3、在职权范围内履行设计,安全技术措施,作业规程的编制、审批、报批职责,保证技术上可行。
        4、负责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试验和推广。
        5、对“一通三防”工作全面负责,定期分析、研究本项目部“一通三防”工作。制定技术措施,解决“一通三防”方面存在的重大问题。
        6、针对存在的危害,具体负责组织矿井灾害预防和处理计划。
        7、具体负责组织制定矿井重大事故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救援的安全技术措施,编制煤矿安全技术措施计划。
        8、负责矿山救护工作。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协助经理组织抢救,参加事故调查处理。
        9、定期召开工程技术人员会议,研究解决安全生产的技术问题。
        四、技术管理目标
        1、按时参加“五图”交换,每季度进行一次,图纸制作要规范,填绘要及时,数据要真实准确,做到图纸清晰。
        2、认真编制作业规程和操作规程。
        3、严格执行开拓开采审批制度,确保矿井“三量”平衡。
        五、安全投入和重点工程建设目标
        1、做到安全专项资金和瓦斯专项资金、矿井技术改造资金的投入目标。
        2、力争完善瓦斯监控和瓦斯抽放工作。
        六、奖惩制度
        1、年内安全生产无事故,完成生产任务和各项目标的要求,奖技术负责人(总工)15000.00元。
        2、完不成生产任务,达不到工作要求,视其工作情节进行处罚。
        3、某项工作不到位,被业务主管部门进行处罚,处罚的资金由个人承担40%。
        4、奖金从销售收入中提取的安全奖励基金中列支,罚款由煤矿财务室从个人工资中每月扣发500元作为安全风险考核抵押金,年底进行综合考核评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