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学校与班主任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3月02日
      学校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责任重大。为了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按照部门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学校与你签订本责任书。班主任是本班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班的工作安全负责,依法实施各项安全措施,具体职责如下:
1、班主任应对本班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教给学生必要的安全防范知识。督促学生认真遵守《学校安全守则》。
2、班主任放学后应及时督促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离校,按时回家。学生未离校前,班主任不能提前离校。班主任应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路上安全,杜绝小学生骑车上学。
3、 班主任应教育学生在课间文明休息,不准追逐打闹,在教室内进行任何的体育活动。
 4、 经常巡视查看教室电器、门窗等,发现有一切不安全因素应及时报告,学生行为中存在不安全因素要及时制止和教育。
5、班主任应教育学生不准带任何管制刀具、火源到校,发现带有管制刀具、火源的应立即收缴,情节严重的应及时制止和教育并及时通知家长。
6、 班级中出现偶发事件、突发生病应及时报告学校通知家长,并及时送到医院就医。
7、 教育学生不私自修理灯管、电气设备,以免触电。
8、 学生未按时到校,班主任应在第一时间通知家长,了解学生情况。出现学生出走、打架等突发安全事件,班主任应及时报告学校,并一起进行妥善处理。
9、 班主任若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必须先上报学校同意后,制定好安全措施,方能外出。
10、 学生进行大扫除时,班主任应到现场指挥,督促学生按学校相关规定进行,提醒学生注意安全。
11、 教育学生在体育运动时听从指挥、注意安全、遵守运动规则。
12、班主任要认真参加学校安全值班,切实旅行职责。
13、 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不得歧视学生,不得讽刺挖苦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得停学生的课,以免各种不安全事故发生。
14、 弱班级学生出现安全事件,班主任、相关教师应立即赶到现场进行疏导、安排救治,处理相关事宜。若因班主任教育不当或管理不力、处理不当造成安全事故的应依法承担相应责任。在上班时间出现安全事故、偶发事件,而班主任不到现场及时处理的,按班主任失职处理,并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以上各条,作为学校对班主任年度安全工作目标的考核依据。如因班主任工作疏忽,造成安全事故的,将视情节轻重严肃处理和追究责任,直至追究法律责任。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班主任和学校各执一份。签订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一年。
学校(盖章)        校长签字
(盖章)
――――年级            班主任签字       
                           2011年11 月 21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