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省公安消防部队基层指挥员培训班培训心得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7日

通过为期十天的培训,我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取得了培训的圆满成功,我在此次的培训中学习到了许多在基层中队学习不到的知识,对我在基层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保障。经过此次培训我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培训内容全面、具体,培训针对性强。
        此次培训是总队组织的第二次全省公安消防部队基层指挥员培训班,主要进行了部队正规化管理、条令条例专题讲座、部队安全防事故工作、特勤队伍建设和执勤中队战斗编成训练、临机处置演练。是结合基层一线的指挥员在部队管理、执勤训练和灭火救援等几项基层工作的实际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的一次为提高基层一线指挥员的管理水平和组织指挥能力的全面培训,为我在今后基层一线更好的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正确处理各种问题提供了理论依据。
        (二)安全工作是部队管理中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作为管理者必须引起高度的重视。
        安全管理是运用现代科学的管理原则、方法和手段协调各种加力量,采取有效措施,预防事故,避免群体和个体非正常伤亡而进行的管理活动。作为基层的管理者要严格落实部队的安全防事故工作的各项制度,强化部队官兵的安全管理,加强对基层部队全体人员安全教育,使安全观念深入到每一个人,在工作中时时刻刻讲安全,方方面面重安全。坚持教育经常,分析到位,检查全面,措施有效的工作方法。同时正确对待事故,认真分析事故原因,吸取事故的经验教训,以达到预防事故的目的。
        (三)紧抓执勤训练,利用实战演练进行练兵和检验部队的战斗力水平。
        训练工作是部队进一步提高战斗力的主要方法。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消防部队承担的各种抢险救援和社会救助事故也越来越严峻,事故的复杂性,要求消防部队能够及时、有效的处置好各类事故,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生命财产的损失,帮助党和政府解决各类急难问题。因此在日常的训练中,要加强全体官兵应对各类事故的能力,通过进行实战演练对部队处置各类事故进行训练,检验部队的战斗力,使部队能够正确处理各类急难事故,不断地提高部队的处置能力,达到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目标。
        此次培训的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我能够认真对待,自始至终都带着学习的心态,顺利完成了培训任务。这次的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我将认真总结经验,同时找准差距,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